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賽季CBA大幕16日開啟

2021年10月13日09: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CBA大幕16日開啟

昨天,CBA聯盟在新賽季發布會上宣布:2021至2022賽季CBA常規賽將於10月16日在浙江省諸暨市拉開戰幕。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表示,“在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賽事一定會在不久之后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間。”

根據賽程,新賽季常規賽第一階段將採取賽會制,於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諸暨進行。在嚴格執行國家和賽區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比賽場次將向觀眾開放。CBA聯盟將在落實疫情防控,確保聯賽安全、平穩、順利的前提下,努力推動恢復主客場比賽,讓球迷能夠在家門口為主隊加油助威。

結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勢,2021至2022賽季CBA聯賽常規賽將設38輪,上賽季參賽的19家俱樂部球隊,以及頂替軍旅八一隊加入的寧波富邦共20支俱樂部球隊將按照雙循環賽制進行比賽。

整個常規賽分3個階段舉行,其中第一階段進行13輪比賽,第二階段擬進行15輪比賽,第三階段擬進行10輪比賽。第一階段比賽結束后將進入聯賽間歇期(國家隊比賽窗口期)﹔第二階段比賽擬於今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進行,該階段比賽結束后將進入聯賽間歇期(北京冬奧會、國家隊比賽窗口期)﹔第三階段擬於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進行。

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擬於2022年3月26日、27日舉行。季后賽計劃於2022年4月24日開始,常規賽排名前12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季后賽賽制為12進8、8進4、半決賽和總決賽四輪,最晚於5月20日結束。

競賽規程方面,每支球隊最多同時可以注冊4名外援,每場比賽採用外援4節4人次政策(每節最多1人次)。上賽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隊及新加入聯賽的球隊,增加1人次外援上場時間,即採用4節5人次政策(前三節單節最多兩人次,末節最多1人次)。(記者 王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