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五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閉幕

2021年10月13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蒙:好作品要提升人民精神生活

10月11日晚,第五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閉幕盛典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行。作家王蒙受邀出席閉幕盛典並寄語廣大網絡文學從業者:“網絡文學的不斷發展,產生了很多的精品佳作,發揮了積極、正面的引導作用,它讓人們的精神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使我們精神境界隨之提高,我相信我們是一定能夠越做越好的。”

為大力加強網絡文學作家職業道德建設,進一步規范職業行為,踐行高尚的職業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行業自律,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文學發展環境,號召網絡文學作家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北京作家協會聯合大會共同發布《網絡文學作家職業道德公約》,何常在、晨颯、七月新番作為網絡文學作家代表在盛典現場發布公約。何常在表示,“頂流不代表主流,大流量不等於正能量。網絡作家應該更多地關注網絡文學所應該傳達的世界觀、對讀者潛移默化的三觀影響,以及應當承擔的教化作用、弘揚時代精神的歷史使命,從而讓頂流變成主流,大流量轉化為正能量。”

本次閉幕盛典上,公布了10部“優秀影視IP”和18部“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推優名單。本屆大會向網絡文學企業共征集183部網絡文學作品,邀請魯迅文學獎、茅盾文學獎評委、作協領導、高校專家等組成專家團隊,通過多輪評審,甄選出《明天下》《漢闕》《最后一裡路》等10部文學性、藝術性俱佳的網絡文學作品。

同時,今年4月以來,大會向網絡文學企業征集了286部較具轉化價值的網絡文學作品,邀請騰訊、愛奇藝、優酷等影視平台方,慈文、新麗傳媒等影視制作方組成專家團隊,經過多輪篩選,最終推出《鐵骨錚錚》《大奉打更人》等18部優秀影視IP作品。

據悉,百余家網絡文學企業參展本次大會,並舉辦了開幕式暨高峰論壇、平行主題論壇、青年文學人才發展研討會、有聲分論壇、愛奇藝分論壇、書旗分論壇等論壇活動,同時在大會三天期間設有IP交易集市、IP嘉年華、IP文創市集等精彩紛呈的活動。(記者 路艷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