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陸軍第77集團軍某炮兵旅:新老裝備優勢互補 提高火力打擊效能

2021年10月12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型車載加榴炮發射瞬間。陸軍第77集團軍某炮兵旅供圖
新型車載加榴炮發射瞬間。陸軍第77集團軍某炮兵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2日電 近日,陸軍第77集團軍某炮兵旅千裡機動至西北戈壁,組織所屬新老火力裝備,圍繞指揮控制、整體協同和精准打擊等內容展開實彈射擊演練,探索新老裝備優勢互補、協同作戰的方法。

演練一開始,炮兵分隊利用地形掩護,分多個梯隊向預設陣地機動。剛剛抵達陣地,參加演練的火力分隊就接到打擊指令。首輪打擊過后,目標被成功摧毀,各作戰單元迅速撤出,轉入山谷腹地。部隊採用新老裝備混合編組的模式,轉移時間比以往大幅減少。為實現對目標區域不間斷打擊,在牽引火炮轉移過程中,導調組令火力更猛、覆蓋面積更大的火箭炮分隊接替火力打擊任務,對目標區域實施不間斷火力覆蓋壓制,以掩護牽引火炮轉移。

在對敵實施打擊過程中,某新型車載加榴炮分隊依托裝備信息化程度高的優勢,快速輸入目標點信息,火炮自行解算射擊諸元,整個過程的用時比以往大幅縮短。

炮兵群按照指令佔領新陣地后,為了使新老裝備納入統一指揮體系,他們在不同距離上對多類目標進行打擊,有效檢驗了新老裝備融合打擊手段運用、要素協同配合等作戰能力。(彭茜、石峰、邱禹程、龔毅)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