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彭清華宣布開工 黃強講話

2021年10月09日08: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10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省委書記彭清華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講話。

  本次集中開工主會場,設在位於成都現代工業港的四威科創基地項目現場。集中開工前,彭清華、黃強聽取了全省及成都市投資運行、重點項目建設和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情況介紹。彭清華指出,項目投資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一批事關四川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項目全面開工、加快建設或建成投運,投資這個“主角”在促進全省經濟回升向好和高質量發展中繼續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要堅持“抓項目”工作思路不動搖,牢牢把握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戰略機遇,分級分類加快推進全省重點項目建設,因地制宜強化“兩新一重”重點領域項目儲備,千方百計擴大投資增量,全面提升投資質量和效率。要充分發揮省領導牽頭省級重點推進項目工作機制作用,用好“周監測、月調度、季盤點”工作機制和項目投資“紅黑榜”“三庫一表”制度,拿出實招硬招、著力解決制約項目投資的瓶頸問題,確保抓項目促投資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黃強在講話中指出,本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將為四川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理念,聚焦重大戰略、重要行業、重點領域,更大力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拉動當前經濟增長,厚植未來發展優勢。項目推進要再提速,挂圖作戰、科學調度,進一步強化督導,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態勢。項目服務要再優化,加大用地用能用工、關鍵原材料等保障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項目更好“動”起來、更快“跑”起來。項目安全和環保責任要再壓緊,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加強防疫管理,實行環評審批正面清單,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著力打造綠色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項目儲備要再充實,搶抓重大發展機遇和國家宏觀政策契機,再謀劃儲備一批項目,做好項目接續准備,梳理一批項目爭取進入國家“盤子”,齊心協力、砥礪奮進,以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攻堅四季度,確保全年圓滿收官。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主持集中開工,並介紹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成都市、綿陽市、攀枝花市、德陽市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或通過視頻連線介紹本地區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10時25分許,彭清華宣布: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集中開工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53個、總投資1798億元,涉及基礎設施、產業升級、民生發展、社會事業等領域。這批重大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提供堅實保障,為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全省20個市(州)設分會場。省領導施小琳、羅增斌、王一宏、彭琳、曲木史哈,成都市領導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李淼)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