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周邊旅游熱 主題活動火 四川6天接待游客超2300萬人次

2021年10月07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邊旅游熱 主題活動火

  ●國慶假日前6天,全省納入統計的702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321.9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3.23億元﹔全省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累計接待群眾254.91萬人次

  ●10月6日,全省游客接待人次排名前五的景區為:寬窄巷子、三聖花鄉觀光旅游區、成都大悅城、西昌市邛海瀘山風景名勝區、成都崇州街子古鎮

  “入住星空主題房,一邊欣賞實景演出,一邊吹著湖風吃生態火鍋,好巴適。”10月6日,重慶游客張旭“打卡”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村——宜賓市高縣大屋村,興奮地向大家分享美圖美文。這個假期,大屋村因“酒都夜宴”項目成為宜賓網紅村“頂流”,更是成功將當地火鍋賣出了新高度。10月1日至6日,僅“酒都夜宴”項目所在山庄接待游客量就達1萬人次左右,單“火鍋”一項營業收入就超50萬元。

  周邊游是四川假日文旅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10月6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全省納入統計的702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314.8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3661.28萬元。國慶假日前6天,702家景區累計共接待游客2321.9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3.23億元﹔全省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累計接待群眾254.91萬人次。

  古鎮游周邊游為假期后半段聚人氣

  假期后半段,長途游客開始返程,但古鎮游、周邊游熱度還未消散。數據顯示,10月6日全省游客接待人次排名前五的景區為:寬窄巷子(7.56萬人次)、三聖花鄉觀光旅游區(5.39萬人次)、成都大悅城(6.5萬人次)、西昌市邛海瀘山風景名勝區(6.37萬人次)、成都崇州街子古鎮(6.14萬人次)。

  成都市錦江區推出的“花重錦城都市田園之旅”主題旅游線路,精選適合親子出游的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七彩田園和三聖玫瑰谷等地,受到游客青睞。在樂山,不少游客前往蘇稽古鎮感受明清時期修建的青瓦房韻味,挨家打卡熱門美食店鋪。在阿壩州汶川縣,天地映秀、水磨古鎮、西羌文化街等成為熱門景點,各鄉村民宿也呈現出高人氣,入住率高達100%。

  在眉山市洪雅縣,位於止戈鎮的青杠坪茶客空間在這個假期正式對外營業,集採摘、制作、品鑒、研學、觀光體驗於一體的茶旅融合示范區迎來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茶園變景區,人氣看漲。自貢市沿灘區永安鎮推出彩燈之鄉文創園草雕節-觀音湖露天燒烤節-匯龍堂仿真恐龍文化園區-閤樂祠黨史教育基地等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成為假期后半段吸客的重點。

  多樣主題活動“更新”節日文化體驗

  這個假期,成都市在安仁古鎮全新打造的成都文旅非遺傳承體驗安仁中心正式開門迎客。在這裡,游客可以體驗漢服文化、DIY非遺手作、樂購非遺產品,感受傳統手工技藝和川西傳統集市文化風貌,觸及天府古鎮獨有的旅游文化魅力。

  此外,瀘州市推出以名酒文化、長江文化、紅色文化、生態文化為主題的旅游體驗線路產品﹔廣元市開展喜迎國慶·2021年麻柳刺繡文創精品、麻柳刺繡體驗活動、川派(葭萌)古琴體驗等活動﹔涼山州“央視秋晚網紅地國慶七天嘉年華”系列主題活動持續舉行,中國第一火秀《阿惹妞》彝文化風情實景劇為廣大游客奉上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和文化大餐。

  加大防災防疫力度多措並舉“護航”安全

  省氣象台10月5日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據此,全省各涉山涉水景區持續開展地災隱患排查,採取果斷措施保障游客生命財產安全。劍門關景區組織36隻“小喇叭”沿途提醒游客注意雨天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光霧山景區、米倉山景區、雲頂茶鄉景區等發布閉園公告﹔閬中古城景區針對洪峰過境及時疏散轉移被困人員,隔離關閉危險區域,確保景區旅游安全有序。

  同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下沉一線,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強化景區安全保障,10月6日共檢查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3294家次,其中文化經營單位1615家次,旅游經營單位1435家次,其他單位244家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楊藝茂)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