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國慶長假走四川,游客開心又暖心

2021年10月07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7日電(劉海天)國慶長假期間,四川各地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弘揚社會正氣,獻禮偉大祖國﹔同時提供各種便民服務,全力保障廣大群眾安全出行。

10月3日晚11點,游客張先生一行13人抵達甘孜州道孚縣玉科鎮。因為張先生母親及朋友出現高原反應,為避免夜間行路危險,一行人選擇就地停留。得知鎮上酒店全部客滿,大家商量決定在戶外露營。就在這時,玉科鎮干部巡邏服務隊巡邏街面時發現了他們。了解情況后,巡邏隊員主動邀請他們到鎮政府住宿,並提供了抗高反藥物、氧氣、熱水和點心等服務。

原來要露營的張先生一行人住進了溫暖的房間。道孚縣委宣傳部供圖

游客手寫的感謝信。道孚縣委宣傳部供圖

游客發手機短信表示感謝。道孚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稻城縣在國慶長假期間設立了17個旅游咨詢服務點,為游客介紹旅游路線、講解本地旅游文化,發放稻城縣旅游指南和溫馨提示。稻城亞丁景區213名工作人員全員下沉,設置了多個志願者咨詢服務點,為游客發放礦泉水、熱姜湯、紅景天茶等高原補給,為意外受傷或有高原反應的游客提供緊急救援。

免費開水供應站。稻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巡邏民警幫游客排除車輛故障。稻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國慶長假期間,主題為“頌黨恩 迎國慶”的阿壩州送文化下鄉惠民演出活動走進汶川縣。獨具特色的藏羌民俗文化表演,為過往游客和當地群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阿壩州送文化下鄉惠民演出。汶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獨具特色的藏羌民俗文化表演。汶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假日期間,綿陽市三台縣公安為維護潼川古城游客平安進行日常巡邏。他們是守護平安的“最美警色”。

三台縣公安從國旗下巡邏走過。三台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成都市溫江區壽安鎮舉行“鄉村年輕力·夜游嘉年華”活動,現場吸引了不少詩歌愛好者和游客參加。游客在壽安天星編藝博覽園體驗植物拓染,通過敲打新鮮植物將汁水印染在布袋上,制作出屬於自己的植物拓染作品。

游客體驗植物拓染。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10月4日上午,新龍縣“壯麗72載·奮進新時代”、“回望百年路,永遠跟黨走”及“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送文化下鄉大型文藝匯演等活動在縣內格薩爾廣場舉辦。

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讓觀眾沉浸在一種濃濃的愛國熱情中,獲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歌舞把親情、愛情和家國情,匯成了世間大愛,化作對祖國、對黨的祝福和贊美。

紅色文藝節目表演。新龍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新龍縣委宣傳部供圖

假日期間,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黨史教育基地的黃繼光紀念館成為熱門打卡地。游客們在這裡聽講解員講述抗美援朝故事,感受先烈的偉大情懷。據統計,截至目前,黃繼光紀念館國慶長假期間共接待游客1.5萬余人次。

游客在黃繼光紀念館參觀。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