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國慶長假,成都又”熱“上前三!1800多萬人耍成都,花了232個億

2021年10月09日09:01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長假,成都又”熱“上前三!1800多萬人耍成都,花了232個億

  剛剛結束的國慶長假,成都有多”熱“?

  三組數據可以說明:據百度人口遷徙大數據,國慶假期,成都遷入人口熱度位居全國第一位﹔據同程旅行數據,成都假期住宿訂單量位居全國第二位,僅次於深圳﹔據攜程、飛豬等大數據,成都均位居全國最熱門旅游目的地第三位,僅次於北京、上海。

  記者從成都市文廣旅局獲悉,長假7天,成都共接待游客1873.7萬人次,旅游總收入232.2億元。

  主題活動豐富 刺激假日消費

  假日期間,成都推出“新食”“新宿”“新游”“新購”“新娛”100個“最成都·生活美學新場景”﹔圍繞國慶出游需求,推出涵蓋紅色文化、都市休閑、鄉村度假等國慶假期10條暢游之旅﹔以“安心成都游,樂享蓉生活”為主題,組織開展全市域“觀演”“賞秀”“暢游”“看展”“樂購”五大主題活動,豐富假日文旅活動供給,充分滿足市民游客假日“游、購、娛”多元化需求。

  其中,天府古鎮游、夜間體驗游、文創文博游、紅色主題游、近郊鄉村游深受游客歡迎,接待情況持續火爆,近160萬人次逛天府古鎮,另有超150萬人次打卡夜間旅游點位。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紅色主題游熱度不減,吸引眾多市民游客游覽。紅色遺址、傳承紅色文化,戰旗村景區、成都戰役紀念館等紅色主題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79.6萬人次。錦江區、新津區、彭州市舉辦的多種形式的國慶主題文化活動。

  此外,鄉村游也深受市民游客追捧,崇州市、都江堰市、蒲江縣等區(市)縣推出多條鄉村旅游主題線路,舉辦鄉村生活美食節、農民豐收節等鄉村文旅活動,為假日游客提供了親近自然、化解鄉愁的文旅消費場景。

  文博觀展游熱度不減,以成都博物館、杜甫草堂博物館、武侯祠博物館(文物區)、建川博物館聚落為代表的博物館成為熱門打卡地,接待游客超百萬人次。

  國潮風、夜間游、沉浸式掀熱潮

  假日期間,成都不少地方圍繞傳統文化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題游。

  青白江區、都江堰市圍繞國風文化主題,舉辦首屆成都·青白江國風文化季、 “微劇本+游園會+國風國潮文化活動”等活動,創新打造出傳統與潮流相互碰撞的文化活動IP,為市民游客帶來別樣精彩的國潮文化體驗。

  大邑縣、邛崍市推出《川樂安仁》《逸游邛州園,探妙知天工》等沉浸式實景演藝活動,為市民游客帶來了獨特的文化演出體驗,吸引到眾多游客參加。

  全新升級后的“夜游錦江”再度起航,讓市民游客在絢麗奪目的船程中領略到獨特魅力的錦江風情,累計接待游客28萬人次。融創文旅城以夜空為幕,開展無人機秀點亮星空、“夜派對”等夜間主題活動,累計接待游客50.1萬人次。

  望平坊旅游休閑街區以美食、非遺文創、夜間旅游、地標夜景等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打卡,累計接待游客16萬人次。夜幕下的寬窄巷子流光溢彩、客流如織,累計接待游客48.4萬人次。高新區鐵像寺水街、環球中心舉辦夜間光影秀活動,共接待夜間游客超過13.5萬人次。

  音樂節、文創展、集市秀創熱點

  以音樂之都著稱,假日的成都也掀起音樂熱潮。

  第四屆成都街頭藝人音樂季融合街頭音樂的動感與歡樂谷的歡快氛圍,為游客開啟了一扇奇幻的音樂大門,吸引游客約7萬人次。“熊貓之聲”2021成都(國際)童聲合唱音樂周吸引來自美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27支合唱團參加,為假日成都獻上了最動聽的音樂盛宴。

  2021年仙人掌音樂節推出野肆草坪民謠音樂派對、潮流音樂派對等主題活動,給游客和歌迷獻上了一場饕餮音樂盛宴。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辦集音樂、藝術和時尚為一體的潮拜72小時活動,通過三大沉浸舞台、多元化年輕圈層文化體驗,帶來了一場超級多元化的文化體驗嘉年華。

  此外,安仁古鎮舉辦2021成都文旅天府古鎮文創集市等文創活動,吸引游客感受傳統手工技藝和川西傳統集市文化風貌,彰顯天府古鎮獨有的旅游文化魅力。彭州市禾文阿思文創園、白瓷藝術中心開展的新購·新場景系列體驗活動,為游客和市民解鎖文創新玩法。(川觀新聞記者 郭靜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