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國慶假期 市民暢享藝術盛宴

2021年10月09日09: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市民暢享藝術盛宴

觀眾在中國美術館參觀畫展。記者 王廣燕攝

逛原創藝術市集、看多彩藝術展覽、打卡潮流涂鴉牆……正值金秋時節,藝術活動迎來“井噴”,在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不僅各大美術館密集“上新”展覽,京城還迎來了798藝術節、宋庄文化藝術節等藝術盛事,為市民呈上美的盛宴。

“媽媽,黃河為什麼是我們的母親河?”10月7日,在中國美術館藏黃河題材美術精品展的展覽現場,一位小觀眾邊看邊向媽媽提問。在國慶假期前夕,中國美術館假期7天都已被約滿,展廳裡多了許多親子觀眾,還有不少從外地遠道而來的觀眾。

“今年國慶假期,中國美術館推出的展覽有黃河題材的典藏活化系列展,也有戴澤等老一輩藝術家的捐贈展,還有雕塑展、攝影展等,形成了一道文化大餐。”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說道。“看到觀眾預約熱情很高,我們感到很高興。這說明觀眾對美的需求與日俱增,對美的認識也不斷提高。今后我們會策劃更多好的展覽,同時也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更好地服務大眾。”

“下一站咱們去哪裡?”這幾天,在798藝術區,隨處可見游客根據手機上的展覽列表和地圖商定“打卡”路線。據主辦方數據,自9月26日開幕以來,截至10月7日,本屆798藝術節已吸引了超過40萬人次觀眾到訪。今年798園區各大中外畫廊、美術館、空間同時推出70余場藝術展覽活動,在多元的選項中,各種類型的觀眾都能找到吸引自己的活動和展覽。

今年的798藝術節中,一些與黨史相關的紅色主題展吸引了許多觀眾特別是年輕人參觀,觀眾留言本寫滿了留言,內容感人,充滿了對黨對祖國的祝福。與此同時,園區多家藝術機構都推出了國際藝術大師的展覽,還有許多展覽體現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對當代藝術創新的嘗試。此外,涂鴉體驗牆、潮流藝術市集等也成為打卡熱門區,為觀眾帶去優質的文化消費體驗,也活躍了園區氣氛。

今年藝術節期間,十余場聯合展覽亮相宋庄各大美術館,在國慶假期已吸引10余萬名觀眾前往參觀。舉辦11屆以來,宋庄文化藝術節規模和影響不斷提升,已經成為展示宋庄地區藝術成果,豐富百姓文化生活,促進藝術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重要品牌活動。(記者 王廣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