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際賽事首秀 選手點贊“冰絲帶”

2021年10月09日09: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賽事首秀 選手點贊“冰絲帶”

  昨天下午,2021“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揭幕。本次公開賽設12個小項,來自中國隊、韓國隊和荷蘭隊的運動員參賽。這是今年首場北京冬奧測試賽,也是國家速滑館迎來的首個國際賽事。

  昨天,坐落在北五環林萃橋南側的“冰絲帶”迎來了首個國際賽事,男女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的爭奪非常精彩。女子3000米冠軍、來自荷蘭的蘇菲·克萊伊維爾德表示,“能在如此漂亮的新場館比賽,非常興奮”,她表示,這裡的現代化設施讓她感到很震撼,非常幸運能夠有機會來到北京,參加這次測試賽。

  中國隊運動員楊濱瑜賽后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適應奧運場地的機會,“非常榮幸能在國家速滑館進行比賽,冰面質量非常好,各方面設施非常完善。”談及備戰計劃和冬奧會目標時,楊濱瑜表示希望能實現“飄升奏”的終極目標。對於熟悉體育的觀眾來說,“飄升奏”的說法並不陌生,如果要想實現它們的話,就至少要向領獎台的位置發起沖擊,目前距離冬奧會正式比賽還有100多天的時間,期待賽時的她能如願完成這個目標。

  本次比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而對於這方面工作的安排,克萊伊維爾德表示:“這裡的疫情防控工作很到位,最大程度上保証了我們的安全,讓我們得以安心比賽。運動員一旦被感染,需要被隔離很長時間。”而兩位參加完男子500米比賽的韓國運動員也都對場館防疫工作表示認可。(記者 張昆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