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動畫短片《新中國之歌》引發熱議

2021年10月0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動畫短片《新中國之歌》引發熱議

新中國成立72周年之際,土庫曼斯坦青年克麗絲創作的動畫短片《新中國之歌》上線。該片生動展現了《義勇軍進行曲》的誕生過程,講述了這首歌從中國走向世界的幕后故事,在社會各界引發廣泛熱議。

“這部短片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別是著名非裔男中音歌唱家保羅·羅伯遜唱起《義勇軍進行曲》等內容,讓我了解了我們的國歌走向世界的更多歷史。”清華大學寫作與溝通教學中心教師王沛楠說,“短片創作者深入梳理了許多鮮為人知的細節,呈現了獨特而富有感召力的中國故事,為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發揮了積極作用。”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溫靜說,“短片在不到8分鐘的時間裡,做到了用事實說服人、用形象打動人、用情感感染人、用道理影響人,引導我們重溫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的奮斗歷程,深刻領悟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

國慶假期,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碩士研究生張靜旖觀看《新中國之歌》后備受鼓舞:“《義勇軍進行曲》在戰爭年代喚醒了整個民族的希望,給全體中國人民注入了戰勝敵人的決心和信心。回顧國歌誕生前后以及傳唱到全世界的幕后故事,依然會感受到巨大觸動,激發出內心深處的豪情壯志,心中充滿前進的動力。”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四支隊政治指導員矯嘉偉說,“我們支隊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承擔升國旗任務,注視著五星紅旗伴隨鏗鏘有力的國歌冉冉升起,作為忠誠衛士的我,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不單單是一句吶喊,更是對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同戰斗的鼓舞。《義勇軍進行曲》在山河破碎的年代喚醒有志青年浴血奮戰抗擊外敵,如今,它依然鼓舞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不斷前行,激勵著人民子弟兵為中華民族筑起鋼鐵長城。”

(本報記者劉陽、黃超、李龍伊、吳月、楊昊)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09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