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大邑捧得“天府旅游名縣”金字招牌

2021年09月28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邑成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縣。大邑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邑成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縣。大邑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王波)今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在阿壩州九寨溝縣舉行。在省內外來賓的矚目下,包括大邑縣在內的11個單位獲得授牌,正式成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縣。

2021年,天府旅游名縣評選進入第三年,競爭更加激烈,大邑脫穎而出,摘得寶貴名額。大會上,大邑縣委書記連華代表全縣父老鄉親,接過了這份沉甸甸的榮譽。

自四川省委提出“扎實抓好文化旅游發展工作,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縣,將文旅經濟打造成為四川的支柱產業”已有三年。連續三年,大邑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爭創天府旅游名縣。

三年的創建經歷仍歷歷在目。大邑縣成立了由縣委書記和縣長擔任組長的創建領導小組﹔全縣上下團結協作,真抓實干、科學施策,出台10余項扶持政策,組建多個專項智庫。同時,全體大邑人踴躍參與,人人關心創建、人人參與創建。

今天的大邑,文旅品牌效應集聚成勢。“庄園文博、雪山溫泉”主題資源突出,具有全國乃至世界唯一性及壟斷性﹔擁有國家一級文化資源45個,國家4A級景區6個﹔打造了44個獨具“蜀風雅韻”特色林盤、100余個“鄉居野奢”的精品民宿、9家攜程五星酒店、11家名優餐飲品牌店、2000多個特色旅游商品,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了高品質的度假旅游產品。

成功創建天府旅游名縣,這是站在新起點、邁向新征程的第一步,既是一份輝煌的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大邑將以成功創建天府旅游名縣為契機,全力以赴創建安仁古鎮國家5A級旅游景區,進一步“做實、叫響、擦亮”天府旅游名縣金字招牌,為四川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貢獻大邑力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