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00后”特戰女兵鄒詩雨:青春因磨礪而出彩

2021年09月26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鄒詩雨正在據槍訓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鄒詩雨正在據槍訓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娃娃臉、小卷發,看起來乖巧可愛的鄒詩雨,其實是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的一名特戰女兵,今年剛滿21歲。來自四川成都的鄒詩雨出生在軍人世家,她的爺爺曾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外公曾是黃埔軍校的學員,爸爸四兄弟都是警察,成長在這樣的家庭裡,鄒詩雨從小就有了對軍旅生活的憧憬。兩年前,她以大學生士兵的身份進入部隊,成為了一名特戰女兵。

繼承了祖父輩骨子裡的那股韌勁,訓練中,鄒詩雨總是能比別人多堅持一會、多練幾次。據槍訓練時,不管是手槍還是步槍,或是更嚴苛的負重訓練——在槍上挂頭盔、挂水壺,她都是最后放下的那一個。由於前期攀登訓練成績不理想,不甘落后的鄒詩雨常常給自己加練,休息時間,總能看到她在樹上或器械棚裡負重攀登的身影。游泳訓練中,她被教員指出動作不規范,從那以后的每次訓練她都更加刻苦,不斷糾正動作,后來獲得了23分鐘游完一公裡的好成績。

寶劍鋒從磨礪出,有付出就會有收獲。短短兩年時間裡,鄒詩雨就在陸軍特種作戰學院舉辦的比武中,榮獲射擊課目第一名﹔曾在重火器實彈射擊時,三發全命中﹔也曾獲得“優秀新兵”“四有優秀個人”榮譽稱號。今年7月,她隨隊來到海拔4000多米的昆侖山巔,從800米的高空縱身躍下,順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傘降實跳。

“這兩年部隊給予我的,是我在未來面對一切的底氣!”兩年的軍營生活讓鄒詩雨成長了不少,也收獲了許多,對於未來,她信心滿滿,“青春因磨礪而出彩,在綠色軍營,我也要繪就屬於我自己的彩色人生!”(彭茜、刑小露、李江嶺、李任湘豫)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