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航天大熊貓寶寶正式取名“航寶”

2021年09月26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航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大熊貓“航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6日電 (朱虹)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消息,今日,在2021中國航天文化藝術論壇上,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黨委書記范興敏、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劉葦萍、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共同宣布航天熊貓寶寶“鑫鑫崽”的正式命名為“航寶”。

2020年6月23日,熊貓中心大熊貓“鑫鑫”在臥龍神樹坪基地產下1隻雌性幼崽,當日正值北斗三號最后一顆全球組網衛星發射。為慶祝中國航天和大熊貓保護研究事業發展成績,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聯合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辦公室、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共同發起了“中國航天 國寶閃耀”大熊貓征名活動。征名活動受到全網關注,3天的閱讀量超百萬,千余人參與取名,共征集到300多個名字,通過公眾投票以及專家研討,最終確定這隻熊貓的名字為“航寶”。“航寶”這個名字,既是對中國航天不斷取得輝煌成就的祝福,也是對大熊貓“航寶”的美好祝願。

今天活動現場還連線了“航寶”現在的居住地——熊貓中心臥龍核桃坪基地,在熊貓中心飼養員何勝山的帶領下,實地探訪了“航寶”的生活情況。據何勝山介紹,“航寶”性格活潑、比較好動,“因為它從小和媽媽在半野化環境下長大,相比其他圈養大熊貓來說,野性保留較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