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來川開展指導工作

葛紅林彭清華參加有關活動

2021年09月26日07: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來川開展指導工作

  9月23日至25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來川開展指導工作。指導組組長、全國政協常委葛紅林,省委書記彭清華參加有關活動。

  彭清華會見了葛紅林一行,代表省委對中央第八指導組來川指導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四川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關工作情況。他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匯聚起奮進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的強大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當前,我們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我們一定在中央第八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實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結合實際研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的務實舉措,確保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不斷取得新成效。

  在川期間,指導組召開會議,傳達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座談會精神,與省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部分市(州),部分省委巡回指導組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同時,指導組還前往成都交子金控集團、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國家電網成都高新供電公司、金牛區撫琴街道西南街社區、“學習強國”主題街區等地,查閱相關工作資料、聽取相關工作匯報,與當地黨員干部群眾交流,實地調研了解全省各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督導指導各項重點任務落地落實。

  葛紅林對四川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進展和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安排部署,黨史學習教育謀劃周密、推進有力,規定動作扎實到位,自選動作出新出彩,呈現出特色鮮明、亮點紛呈、氛圍濃厚的良好態勢,取得顯著成績。當前,黨史學習教育進入關鍵階段,要對標對表中央的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重點任務,持續強化理論武裝、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進一步用好紅色資源、更好為群眾辦實事、持續發力中心工作,再接再厲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強化分類指導,在精准、具體、有效上下功夫,高標准高質量指導推動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指導組副組長汪武,省領導甘霖、施小琳、於立軍,指導組成員和部分市州、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