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高效聯動,中建深裝45天順利完成任務

2021年09月28日13: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評選優秀班組。中建深裝供圖
評選優秀班組。中建深裝供圖

今年8月,由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深裝”)承建的瀘州龍馬中學項目一期室內精裝修工程已順利驗收移交,保証了1500余名師生按時入學。

瀘州龍馬中學總建筑面積約22萬平方米,項目一期包括教學樓、實驗樓、學生公寓、教師公寓、餐廳等6棟建筑,共計300余間教室、800余間師生公寓。項目建成后將能滿足龍馬潭區4500名學生上學,進一步提升瀘州市整體教育資源。

為確保9月1日順利開學,中建深裝項目團隊自進場以來便緊密部署各項工作,迅速成立黨員突擊隊,簽訂各方《攻堅責任狀》,全面壓實責任,並通過3天設一個小節點、7天設一個關鍵節點、每日巡場檢查進度等方式,結合周生產例會通報完成情況,確保項目各項工作高速推進。

面對緊張的工期和肩上的責任,中建深裝(西南)所屬各項目火速馳援,高峰期施工人員高達620余人、管理人員19名、隨車吊2台、60米高吊5台……為妥善管理施工人員、落地各項技術措施,項目部大量採用小班組與綜合班組交叉使用的方式,保証各區段施工有序推進。並通過班組評比,評選出優秀班組、再通過區域配置,以達到帶動其他班組共同變好、變優的目的。

中建深裝瀘州龍馬中學項目經理鄒坤作為一名中共黨員,充分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全體管理人員沖鋒一線,吃住都項目現場。經過45天的艱苦奮斗,620余人的共同努力,龍馬中學按時保質保量交付業主。

“工期再緊,安全都不能鬆。”鄒坤說,面對施工面積大、施工人數多的問題,項目部與各班組簽訂安全責任書,每天分批開展安全教育,每周召開安全生產例會,每月開展安全教育日活動,確保項目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此外,材料作為項目運轉的生命線,需要整個項目全員橫向貫通、高度配合來保証運轉。項目部緊抓材料的“收、存、發”三大關卡,確保項目生產平穩有序。收,單一材料量大是該項目的一大特點,在項目進場前,物資採購員密切聯系廠家,緊密對接確保供貨量。在項目進場7天內,便到貨12萬平方米,平均每天8輛卡車,並完成了4萬平方米的地磚施工﹔存,面對大量材料堆放問題,項目部專門租賃物資倉庫,用於材料堆放與加工,現場內因不可避免地交叉施工,項目部規整現場材料堆放區等一切可利用空間,確保現場材料供給到位﹔發,施工現場道路不好,項目部一方面通過吊車等措施運輸材料,另一方面,通過規劃多條路線,確保材料運輸線暢通無阻。

中建深裝龍馬中學項目施行物資與設計高效聯動,一天就完成80%材料認樣工作﹔物資與生產緊密配合,實現各區域獨立生成材料用量單,避免重復下單影響工程進度,多力協作助力該項目順利完成任務。(顧玉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