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傳承紅色基因 老一輩革命家后代齊聚四川甘孜講黨史憶家風話初心

2021年09月28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張依帆攝
活動現場。張依帆攝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9月27日上午,四川省甘孜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專題學習會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革命后代走進紅色甘孜分享黨史故事”活動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舉行。

四川省甘孜州委副書記石鋼在致辭中表示,老一輩革命家后代走進甘孜,開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分享紅色黨史故事活動,對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繼承革命傳統,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將發揮積極教育推動作用。

活動現場,王效芝、沈清、劉敏、高崎、任白淨、羅旭東、趙湘娣7位老一輩革命家的后代及親屬應邀齊聚甘孜,講黨史憶家風話初心,同現場400余名觀眾及線上直播間150余萬名網友重溫黨史再上黨課,追憶新中國締造者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進一步激發甘孜110萬各族干部群眾全面開啟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的生動實踐。“在革命領袖后代情真意切、娓娓道來的述說中,我感受到無產階級革命家堅定理想、不改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幸福的偉大人格力量,這想必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退役軍人代表、康定百草堂骨科醫院院長陳萬宇表示。

此外,在活動現場,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馮發貴代表甘孜州委向王效芝、沈清、劉敏、高崎、任白淨、羅旭東頒發了甘孜州黨史學習教育顧問証書。甘孜州優秀少先隊員代表也將甘孜這片遍洒紅色基因、富有革命傳統的熱土上書寫的克難奮進的紅色小故事《朱德與五世格達活佛的深厚情誼》《筑路英雄張福林》作了深情分享。

據了解,此次活動還以視頻直播形式開至縣鄉村三級,18個縣(市)、各級各部門干部職工、農牧民群眾共計70余萬人集中收聽觀看。(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