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15胎24崽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今年育幼成果“大豐收”

2021年09月23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喬伊”幼崽 。李傳有攝
大熊貓“喬伊”幼崽 。李傳有攝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朱虹、王洪江)9月21日中秋佳節之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大熊貓“繡球”在臥龍神樹坪基地誕下一崽,目前母幼平安。至此,熊貓中心2021年待產母獸全部完成生產,共繁殖15胎24崽,其中9對雙胞胎,幼崽存活率百分之百。

據悉,今年2月份開始,熊貓中心適齡的大熊貓們陸續入住臥龍神樹坪基地繁育園。7月17日,海歸大熊貓“珍珍”產下一對雄性雙胞胎幼崽,熊貓中心正式進入產崽季。備受大家喜歡的大熊貓“喬伊”“盼青”“冰冰”分別產下雙胞胎,並且母獸帶崽行為良好。海歸大熊貓“寶寶”也產下一對雄性雙胞胎,雖然帶崽還不太熟練,但“寶寶”在不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好媽媽﹔作為初次參與繁殖的“青青”,今年成功與大熊貓“家美”喜結良緣,“家美”於9月12日產下一對健康的龍鳳胎寶寶。

臥龍神樹坪基地管理處專家李果稱,今年雙胞胎出生率較高,從側面反應了大熊貓飼養管理水平的提升。圈養大熊貓數量增多,也為大熊貓野化培訓與放歸、大熊貓野外引種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通過“雲溝通”“雲指導”,熊貓中心旅居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的大熊貓“鳳儀”產下一崽,旅居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熊貓“仙女”產下一對雙胞胎,旅居新加坡河川生態園的大熊貓“滬寶”產下一崽,有效推動了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與交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