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川農大學子走進田間為115周年校慶獻禮

2021年09月2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農業大學農學院同學們為校慶115周年送祝福。校方供圖
四川農業大學農學院同學們為校慶115周年送祝福。校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1日電 近日,130余名農學專業學生來到位於成都邛崍市的2021年全國水稻新品種核心展示示范片區,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農學專業實踐。

“宜香優2115”“川康優2115”等水稻品種的選育者、生態農業研究所教授黃富在金黃的田地裡為同學們授課。他講述了三十多年來從事水稻的病害研究和抗病育種研究,帶領團隊選育國家和省級主導品種“宜香優2115”、獲四川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的事跡。黃富還向同學們重點介紹了現場展示水稻新品種“川康優2115”,該品種和“宜香優2115”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具有優質、高產、多抗、省肥等特性。

校友代表、農學2010屆畢業生、四川省農科院作物研究所朱叢樺博士以“學農、愛農、為農”為主題,為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在四川農業大學就讀並走上科研道路的經歷,鼓勵同學們勇於肩負起“強農興農”使命,樹立遠大理想,以實際行動為農業發展貢獻力量。

今年正值四川農業大學建校115周年,農學院同學們紛紛赤腳走進水稻田,整齊列隊,在田間用特有的方式,為建校115周年送上真摯的祝福。(王波、張幸)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