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確保“舌尖上的安全”!成都一社區紀委成立專項監督小組

2021年09月22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食小院。府河社區紀委供圖
食小院。府河社區紀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2日電 (何皖鈺)近日,成都市高新區中和街道府河社區成立了以社區紀委書記為組長、紀委委員為成員的“護航食堂安全運行”專項監督小組,將府河社區“食小院”養老助餐智能食堂打造成為安全、環保、惠民的“舌尖上的安全”項目,進一步推動“食小院”各項建設,完善監督機制,促進精細化管理,預防餐飲浪費及食品安全問題的發生。

據悉,專項監督小組採用“點單式”的監督方式,對每日菜品的採購、從業人員的健康狀況、菜品留樣等方面進行全面督查,確保“舌尖上的安全”。專項監督小組將“食小院”的管理和開支納入日常監督,並推行“光盤行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營造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氛圍,並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便民服務實踐隊伍,將“珍惜糧食 厲行節約”的宣傳海報張貼在食小院醒目位置,同時在餐桌上擺放文明用餐紙盒,時刻提醒用餐人員杜絕餐飲浪費,切實增強自覺抵制餐飲浪費的自律意識。

下一步,府河社區紀委將進一步強化監督責任,創新監督手段,通過建立社區黨員干部輪流值班制度,形成監督合力,把監督工作同養老助餐工作有機結合,使餐食既有“飯菜香”又有“人情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