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蜀道集團展廳亮相

2021年09月19日18: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9日電 (王洪江、郭瑩)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期間,蜀道集團展廳首次亮相即受到關注,展廳在展呈內容上以“建設現代交通、服務治蜀興川”為主題,設置沙盤展示區、工程項目展示區、科技創新成果展示區三個展區,重點展示蜀道集團貫徹落實中央、四川省委決策部署,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戰略機遇,加快建設“四向八廊”戰略性綜合交通走廊,大力推進公路、鐵路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以及在智慧高速、智能建造、車路協同技術運用等方面所作的重要探索。展廳總體設計上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創新融合多種交通特色元素,全方位立體展示了萬億交通基礎設施領域龍頭國企形象。

今年5月,由四川交投集團、四川鐵投集團重組整合的蜀道集團正式成立揭牌。目前,蜀道集團擁有各級全資和控股企業332家(含上市公司3家),員工約5萬人,業務涵蓋公路鐵路投資建設運營、相關多元產業(交通工程建設、交通物流、交通服務、交通沿線新型城鎮化建設、工程設計咨詢等)、智慧交通、產融結合四大板塊,業務遍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截至8月底,蜀道集團總資產超9300億元,淨資產超2900億元,其中總資產佔省屬企業資產總額的近一半、居全國省級交通企業第二位,綜合實力位列全國省級交通企業“第一方陣”。

作為四川省重大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營運管理的主力軍,蜀道集團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重點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目前,蜀道集團參與的成渝地區重點交通建設項目達15個。在公路方面,正加快推進成渝高速擴容、開梁高速、資銅高速、成南和遂渝高速擴容等10個重點項目,未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省級通道將達到22條﹔在鐵路方面,正加緊推進成達萬高鐵、成渝中線高鐵、成自宜高鐵等5個重點項目,未來還將重點推動成都外環鐵路、廣巴和達萬鐵路擴能改造等重點項目,著力構建現代化、多層次的綜合交通立體網絡。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