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袁隆平雜交水稻科學園完成雜交水稻新品種測產

2021年09月20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對雜交水稻進行收割。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工作人員對雜交水稻進行收割。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0日電 金秋時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東林村的袁隆平雜交水稻科學園中,成片的水稻進入收割期。中秋小長假,園區工作人員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對雜交水稻新品種“天泰優808”進行收割和現場測產。

據了解,袁隆平雜交水稻科學園是全國唯一經過袁隆平院士授權以其名字命名的科學園區,致力於研究和推廣袁隆平院士倡導的“種稻致富”新理念,探索和實踐一二三產業城鄉融合發展新路徑。科學園種植的“天泰優808”,是今年由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專為稻漁綜合種養培育的雜交水稻新品種。

經過數據匯總、綜合計算等過程,園區工作人員最終完成了“天泰優808”雜交水稻測產,折合每畝干產772公斤。據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常務副主任彭甦介紹,“天泰優808”雜交水稻品種產量高、米質好,其最大的優勢是具有很好的耐肥性、抗倒伏性、抗病性,除了適宜傳統種植方式和種田大戶規模化種植以外,還特別適合稻漁綜合種養,可幫助農民實現每畝稻田稻漁綜合產值上萬元。(彭茜、孫浩)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