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3名四川體育健兒將出征東京奧運會

2021年07月15日08: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5日電 (王波)7月14日,2021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成立。431名中國體育健兒將出征東京奧運會,參加除沖浪、棒壘球和手球之外的30個大項225個小項的比賽。據四川省體育局消息,此次中國奧運代表團中,四川共有13名隊員入選,他們將在體操、跳水等項目上向金牌發起沖擊。

據了解,本屆奧運會四川運動員將參加體操(體操和藝術體操項目)、游泳(跳水和花樣游泳項目)、自行車、田徑、曲棍球、籃球等6個大項10個小項的角逐。從參賽項目看,集體項目佔比達60%,其中曲棍球5人、籃球2人、體操團體1人、花樣游泳1人、藝術體操1人。

川籍選手中,黃常洲、歐紫霞、彭楊、邵婷參加過上屆裡約奧運會,其余9人為首次參加奧運會。13名隊員平均年齡25.8歲,其中90后11人,年齡最大的是32歲的女籃選手邵婷,年齡最小的是21歲的藝術體操選手黃張嘉洋。

另外,四川有5名教練員和10名保障人員入選代表團和奧運保障營。

東京奧運會川籍運動員參賽一覽表

(來源:四川省體育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