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眉山東坡區一教師退休感言收獲點贊無數!本人這樣回應

2021年07月14日07:5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眉山東坡區一教師退休感言收獲點贊無數!本人這樣回應

  7月13日,眉山市東坡區蘇祠中學一位教師退休演講視頻獲無數網友點贊。該視頻中的老師用幽默風趣帶點“調侃”的語言,講述自己的教學生涯,引得台下觀眾爆笑連連。

  不少網友被這位老師的語言給“征服”了,從“我是說得低調一點呢?還是(將優勢)全部抖出來呢?”到“我就要說安逸才下去”﹔從“生是蘇祠人,死是蘇祠鬼”到“你若信任,我必不負”﹔從“是否可以偶爾到學校蹭吃蹭喝”到“三缺一,老年協會等你們”……這一連串的金句,讓網友直呼“被教書耽誤了的段子手”“老年協會你先把地盤子踩熱乎哈”“庄嬢嬢yyds”“笑著笑著就哭了”……

  這名老師叫庄學平,眉山人,1990年大學畢業后踏入教育事業,在鄉鎮初中工作7年后,調至東坡區蘇祠中學。在蘇祠中學工作24年后,於今年正式退休。記者電話聯系上庄老師時,庄老師正在享受著“三缺一”的退休生活。

  (庄學平老師供圖)

  談及視頻,庄老師表示,視頻是自己發言時同事在台下錄的,沒想到能火,更沒想到能被這麼多網友點贊。

  (庄學平老師供圖)

  面對網友們的贊揚,庄老師告訴記者,她就是一名普通的老師,和所有的老師一樣,都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孩子們服務。而談及被稱為“庄姐姐”,庄老師則開心的表示,這個稱呼代表著學生和同事對自己的認可,也讓自己心態更加年輕。

  (庄學平老師供圖)

  “我其實也很舍不得離開講台,但是長江后浪推前浪,會有更多優秀的老師加入蘇祠中學這個大家庭。而我,在同事的幫助和支持下,在善良的孩子們的認可下,完美結束自己的教學生涯。”庄老師告訴記者,雖然退休了,但她也會永遠關注深愛著的蘇祠中學。(眉山觀察 鄒鈺 川觀新聞記者 王青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