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好心司機雨中扶起跌倒老人 稱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2021年07月14日07: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4日電 (趙祖樂)近日,一條關於“好心司機冒雨扶起兩位跌倒老人”的視頻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與點贊。

成都市文明辦、成都志願者網(APP)為高先生送上天府通限量版“平凡之善卡”。成都志願者網供圖

據了解,該視頻中的好心司機名叫高元濱,今年40歲,是都江堰市壹街區一家餐館的老板。高先生表示,對於這件事情,起初他並沒有放在心上,當天下午看到朋友轉給自己的視頻,才知道自己的舉動在網上引發了關注。

“兩位老人當時是踩到了一個水坑裡不小心摔倒,我看到后也沒多想,就把他們扶了起來。”高先生回憶,摔倒的兩位老人中,年齡大的一位有90多歲,另外一位大概也有70多歲。簡單詢問老人們的情況后,高先生將兩位老人安全送到了他們所居住的小區門口,才掉轉車頭前往女兒的學校。

網友評論截圖。成都志願者網供圖

“誰家沒有一個老人呢,我相信無論是誰都會伸出援助之手。”面對網友的轉發點贊,高先生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強調自己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據了解,高先生平日裡還經常參加社區的志願服務活動。2019年,汶川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他便主動捐錢捐物並加入社區組織的志願服務隊伍,將居民們捐贈的物資運送到汶川。這次面對“扶不扶”,他更是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成都人的善良和責任擔當。

高元濱(左三)為汶川泥石流災區捐贈物資。成都志願者網供圖

日前,成都市文明辦、成都志願者網(APP)也聯系上了高先生,為其送上了鼓勵善行義舉的天府通限量版“平凡之善卡”,感謝他滿懷善意,傳遞愛心,為成都增添溫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