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米老頭杯”乒乓球國青國少四川選拔賽落幕 48名運動員晉級第二階段選拔

2021年07月13日13: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3日電 (王波)由中國乒乓球協會授權,四川省乒乓球協會主辦的國家乒乓球青少集訓隊和少兒集訓隊(第二期)“米老頭杯”四川省選拔賽(以下簡稱“國青國少選拔賽”)於7月12日在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梓潼校區落幕。來自省內各市州乒協、體校、乒乓球俱樂部、學校及個人報名的50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7-14歲共8個年齡組的男、女單打比賽。

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小運動員們發揮了超強的意志力和頑強的拼搏力,展現了四川省后備人才高超球技和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

據介紹,國青國少選拔賽是面向社會、面向學校、面向俱樂部、面向個人公開選拔優秀后備人才的比賽,是中國乒乓球協會發掘、培養、夯實后備人才的一項重要舉措。所有年齡符合的小運動員都可以參與,這也給廣大小球員帶來了新的機遇,給他們創建了一個良好的展示自我、實現自身夢想的平台。

今年四川省的選拔賽報名開始后,受到省內各青少年兒童乒乓球愛好者歡迎,各市州相關學校、俱樂部及個人踴躍報名,報名人數從去年的300余名上升至今年的528名。

據悉,四川省乒協此次舉辦國青國少選拔,不僅為了發掘、培養乒乓球后備人才,為國家隊輸送優秀的乒乓苗子,也是為了建立四川本地的乒乓球人才培養體系,將乒乓球運動深入基層、從娃娃抓起,促進省內少兒乒乓球運動的普及。

四川省乒乓球協會主席高亞翔表示,接下來四川省乒協將與四川省乒羽中心商議,用更廣泛的形式舉辦少兒乒乓球活動,促進少兒乒乓球運動在四川蓬勃開展。同時,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將設立基金,動員社會力量參與體育事業,全方位支持乒乓運動。希望以此能對乒乓球后備人才進行激勵,充分推動乒乓事業的發展。

經過3天激烈的比拼,大賽最終選拔出各組別男、女前3名的選手,共48名小運動員成功晉級中國乒協組織的第二階段選拔賽。從市州分布來看,成都市共選拔出28位運動員,其中26位來自成都市全國重點乒乓球運動學校,1位來自四川禾瑞乒乓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1名個人報名選手晉級﹔南充市共晉級6名運動員,其中5名來自南充市青少年兒童業余體校,1名個人報名選手﹔自貢市選拔出2名運動員均來自富順縣益智乒乓球俱樂部﹔綿陽市5名運動員晉級,其中3名來自鹽亭縣文同小學,2名來自綿陽市奧林匹克體育學校﹔宜賓市少兒體校選拔出2名運動員﹔德陽市、廣安市、廣漢市、瀘州市及內江市各選拔出1名運動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