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成都高新區總支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

2021年06月28日13: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民建成都高新區總支供圖
活動現場。民建成都高新區總支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28日電 (王波)6月27日,民建成都高新區總支在成都智元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會議廳舉行“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中共成都市委統戰部、民建成都市委會、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有關處室負責人與民建高新區總支會員共1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上,中共成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吉廣作了“多黨合作——百年黨史”主題講座。他從六個方面解讀了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誕生和發展的歷史,論述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鮮明特色和顯著優勢,分析了中國為什麼要堅持走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闡明了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也是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保障。

成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會主委仰協在講話中指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實現了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她要求,全市各級民建組織要精心組織,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多措並舉,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學以致用,讓黨史學習教育“動”起來。她說,今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開局之年,也是邁上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市廣大民建會員要緊緊圍繞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和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成都市委中心工作積極獻計出力。

活動上,民建高新區總支主委蒲虎作了發言。民建高新區總支老中青三代民建會員結合自身經歷,向黨傾述了“心裡話”。最后,民建會員們為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