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漫畫展榮縣專場啟動啦!快來看看都有些什麼內容

2021年06月23日15: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參觀主題漫畫展。何倩攝
參觀主題漫畫展。何倩攝

人民網成都6月23日電 “此次主題漫畫展,納書畫於廉政之旨,融教化於藝術之中……”6月21日上午,四川榮縣縣委書記韓明祝宣布漫畫展榮縣專場正式啟動。

根據自貢市紀委監委安排,目前自貢市正深入開展漫畫展“七進”活動,將在機關、學校、醫院、企業、社區、農村、商圈巡回展出,榮縣是區縣機關巡展的第一站。

農民漫畫是榮縣特色的廉潔文化。近年來,榮縣紀委監委結合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新成效,指導農民漫畫家創作系列廉潔漫畫,用接地氣的宣傳形式,進一步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宣傳工作的親和力、感染力。

此次漫畫展分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反對特權現象,樹立好的家風家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8個篇章,共計展出68幅漫畫。

“參觀這次主題漫畫展后,我更加深刻認識到,從嚴治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的保証。作為基層黨支部,我們應該積極發揮黨支部的堡壘作用,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雙石鎮人民法庭庭長鄒曉燕有感而發。

據悉,這次主題漫畫展將持續10天,結合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作風整頓專項行動,榮縣87個機關事業單位將分批次組織黨員干部進行參觀學習。(何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