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師綿竹附中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22日13: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校園環境。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校園環境。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作為四川省綿竹市重點工程項目、民生工程之一的四川師范大學附屬綿竹初級中學建設項目,目前正爭分奪秒,進行最后的細節完善和保潔工作,確保今年9月投入使用。

在川師綿竹附中,米色和紅色搭配的外牆讓教學大樓更顯朝氣,校園內的綠植和建筑相互映襯,自成一景。操場上,工人們忙著清理邊邊角角的雜草﹔消防道上,十余名工人正在鋪設瀝青,工程車輛來回壓路﹔電工在一間間教室仔細檢查、檢測……

“目前,整個校區建設已基本完成,工人們正加緊進行辦公樓、教學樓、食堂、學生公寓等建筑以及路面的細節掃尾作業。”據施工方項目管理人員王小洪介紹,裝修工程結束后,還將在綿竹市教育局、住建局、設計單位、監理單位等多方共同見証下,委托第三方專業機構對學校整體項目進行環境質量檢驗,檢驗合格后方才交付使用。

為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綿竹市教育局專門派駐了現場代表常駐工地,全程參與施工建設,每天堅持不定時、無間斷巡查,做好進場原材料和各項工程驗收,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反饋給施工方和監理,以保証工程質量。在用材用料方面,學校全部採用國家A級環保材料,無毒無害防火,全力確保校園的綠色安全。

據了解,今年秋季,川師綿竹附中將正式投入使用,計劃招收10至12個班。學校實施集團化辦學,全程共享無縫對接四川師范大學基礎教育集團的教育教學資源,打造綿竹教育品牌。目前,四川師范大學基礎教育集團派出了管理團隊進駐到川師綿竹附中,對接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並配合該市教育局開展劃片招生工作。(申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