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公布“8.23”特大手機盜竊案情 追回被盜手機141部

2021年06月10日07: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8.23”盜竊案贓物發還儀式現場。實習生 彭元姣攝
“8.23”盜竊案贓物發還儀式現場。實習生 彭元姣攝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6月9日,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舉行“8.23”盜竊案贓物發還儀式。現場,警方發布了“8.23”特大手機盜竊案件偵辦情況,並向盜竊失主返還追回的手機。

2020年8月,成南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貨車側翻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發生后,大量貨物滾落至對向車道。這些貨物主要以手機、iPad等數碼產品為主。當時,本應在事故現場施以援手的汽修廠修理工馮某、彭某、龍某心生貪念,在其他部門未到達現場之前,其中一人將事故現場散落的部分手機轉移至私家車上並駛離現場,讓其妻子對手機進行二次轉移,自己則回到現場和剩下兩人繼續進行清排障工作。由於涉及金額大,貨主在第一時間報警。

接到報案后,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二大隊迅速成立了“8.23”專案組,並立即展開偵查工作。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安局一分局二大隊民警嚴嘉說:“由於事發現場沒有監控攝像頭,無法快速鎖定嫌疑人。但在被盜手機中有一部分串號的手機號碼已被啟用,進行關聯查詢后發現使用串號手機號的人和現場清障人員存在一定關聯性。”

警方通過篩查已啟用串號的手機號碼55條、蹲點摸排走訪嫌疑車輛軌跡280條,最終鎖定了嫌疑人。截止到2020年9月,警方逐步對幾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實施了抓捕,追回被盜手機141部,價值20余萬元。

近日,成都市成華區人民法院對本案作出了宣判,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馮某、彭某、龍某因盜竊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三年、三年,各處罰金10000元。(實習生 彭元姣)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