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區綜合執法系統開展獻禮建黨一百周年主題活動

2021年05月31日13: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楊斌攝
活動現場。楊斌攝

人民網成都5月31日電 (王波)5月29日,由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指導,成都市武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主辦的“強素質 練精兵 樹形象 ——武侯區綜合行政執法隊伍獻禮建黨一百周年活動”在成都城市音樂廳黑膠廣場舉行。成都市武侯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林麗,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副主任何汝雲等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武侯綜合執法人帶來了一場特別的“服裝秀”,展現了機構改革前后各個執法口的服裝變化,濃縮了武侯區綜合執法局的發展歷程。精彩的演繹贏得台下陣陣掌聲。

“佔道經營如何管理,遇到外國友人如何做基礎交流......”面對各類城市管理問題,在城市管理情景展示環節,城管隊員和演員們以小品的形式向觀眾展示城市管理工作的日常,現場表演生動有趣、真實感人,將城管工作的艱辛和專業規范一一流露,打動了與會人員。

“向右看齊、向前看、報數……”2021武侯區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規范化展示環節,來自全區11支執法中隊進行展示。各中隊執法隊員們隨著清晰洪亮的口令,以精准規范的動作,高質量地完成了整理著裝、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與立定等會操內容,贏得了台下的陣陣掌聲和與會人員的一致好評。此次展示評出了成績前六名中隊並進行現場頒獎,進一步激勵了城管隊員的工作熱情。

據悉,為了高質量推進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自2020年12月開始,武侯區綜合執法系統積極開展了3期英語培訓。在本次活動現場,城管執法隊員和外國友人的對話,模擬大運會期間咨詢服務保障情景,既檢驗了英語學習成果,也展現了武侯城管“國際范兒”的一面。

此次會操演練,有助於執法隊員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成為城市發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