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豐銀行成都分行舉辦紀念建黨100周年書畫攝影展

2021年05月24日16: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恆豐銀行成都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恆豐銀行成都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記者宋豪新)5月21日下午,恆豐銀行成都分行“熠熠黨心躍百年 翰墨光影誦華章”2021年書畫攝影展在成都寬窄巷子小微支行揭幕。來自中國書法家協會、四川金融書法家協會、成都市書法家協會的書畫匠人齊聚,就建黨百年來的文化自信與藝術創作展開一系列探討。恆豐銀行成都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展覽主要包括書法、繪畫、攝影和文學,作品均出自恆豐銀行成都分行員工。他們圍繞建黨百年這一主題,將愛黨敬業之心和藝術感知力相結合,創造出一幅幅充滿情懷的藝術作品。據悉,此次展覽將免費向游客開放,時間將持續至本月底。

這既是一場文藝作品展覽,更是一場文化交流活動。現場,既有造詣頗深的書法家揮毫潑墨,在墨香四溢中抒發當日感懷﹔也有擅長繪畫的藝術學者悉心點評員工畫作,講述自己對於審美的見解﹔更有藝術創作界的資深專家不吝分享,帶來我國傳統古老技藝“拓片”,剔刷、蒙紙、扑墨……拓片的斑駁感在藝術家的手中逐漸成形,打動了在場嘉賓。

今年以來,恆豐銀行成都分行舉行了一系列以紀念建黨100周年為主題的活動,切實加強銀行人的黨性修養。今年3月,恆豐銀行成都分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對分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動員安排。此后,《漫學黨史》系列漫畫、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黨員突擊隊行動、黨支部誦讀紅色經典、“重走長征路”黨史教育培訓班等活動相繼開展。據了解,接下來,恆豐銀行成都分行還將通過齊唱紅歌等黨建活動,不斷錘煉干部員工的黨性修養,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