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鬆潘:青少年感恩大愛 弘揚抗震救災精神

2021年05月13日12:4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同學們認真看畫展。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學們認真看畫展。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為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培育中小學生愛國感恩情懷,5月12日,四川省鬆潘縣組織中小學生參觀“5·12”災后重建館,重溫災后重建那段在災難中浴火重生的歲月。

活動中,工作人員通過圖片、視頻和實物,講解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鬆潘縣干部群眾在安徽援建下,如何眾志成城,迅速建起美麗新家園。

同學們一邊看圖片、視頻,一邊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通過觀看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一段段視頻,了解了那場舉世震驚災難中的中國速度、中國力量。

“我們學校組織孩子們參觀‘5.12’ 災后重建館,是為了增強同學們的防災意識,感受祖國的強大,讓同學們在以后的生活中懂得感恩,努力學習,將來更好地回報社會、建設家鄉。”鬆潘縣藏文中學老師扎西納麼說。(谷運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