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即將迎來又一座“高顏值”大橋

2021年04月23日09: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鋼箱梁架設整體施工。中鐵二局五公司供圖
鋼箱梁架設整體施工。中鐵二局五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據中鐵二局消息,由中鐵二局承建的成都錦言大橋最后一片鋼體箱梁於4月22日架設完成,成都即將迎來又一座“高顏值”大橋。

錦言大橋是交子公園商圈基礎設施工程項目,西接緯二路與科華南路交叉口,東接緯二路與國華街交叉口,是連通錦江兩岸的重要通道。橋梁為空間異性拱橋,全長約200米,跨越VI級航道錦江,橋面寬30米,設計雙向六車道,為超高韌性組合鋼橋面結構,共計42片鋼體箱梁,總重2264.8噸。橋梁造型與兩岸天際線吻合,延續了城市“流、系、連、織”的設計概念,結構鋼材的金屬質感與獨特支撐體系又體現了橋梁的“現代”特點。

據了解,錦言大橋作為錦江區、高新區的新交通紐帶,不僅分擔了其上游府城河橋的交通疏解壓力,也將為兩區經濟協同發展做好基礎保障。(梁小琴、黃學志、任承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