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地上辦藝術展 田野雙年展將在榮縣樂德鎮啟幕

2021年03月04日16: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4日電 (王波)走進四川自貢榮縣樂德鎮天宮廟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與五彩的豌豆花、紅艷艷的小辣椒、綠油油的水田相映成趣......3月14日,紅土地·2021第二屆田野雙年展(自貢)——“魅力鹽都·安逸燈城”2021春季文旅系列活動將在這裡啟幕,並持續至4月13日。

據悉,此次展覽是繼2018年首屆田野雙年展(廣安)成功舉辦后的第二屆田野雙年展。展覽將以“紅土地”為主題,採用“征集+邀請”的方式,集合國內17位優秀藝術家,在樂德這片紅土地上進行為期半月的駐地創作。

本屆田野雙年展(自貢)系列文旅活動將在主題上聚焦農耕文化,活化對農耕文明的文化原型和歷史記憶的追溯和認知,用當代藝術語境去激活傳統文化基因,還原與重構農耕文化生態的譜系,故而此次征集作品也是從“土地敬畏”“耕作方式”“豐收喜悅”三個方向去進行選擇。

村民余翠容說:“這次這些藝術家要來村裡搞藝術,還可以帶動鄉村旅游,我們都歡迎得很,也都很期待。”

此外,本屆田野雙年展將充分發揮榮縣樂德紅土地的地域文旅資源優勢,努力打造成為真正具有田野風格與國際視野的雙年展,以期成為當代田野雙年展的新樣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