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大運會籌備工作 成都地鐵開展雙語服務培訓

2021年01月21日16: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地鐵啟動雙語服務培訓。成都地鐵供圖
成都地鐵啟動雙語服務培訓。成都地鐵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郭瑩)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在成都舉辦。近日,成都地鐵正式啟動窗口員工雙語培訓工作,此次雙語培訓工作旨在全面構建完善的城市軌道交通運營服務體系,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務人員綜合素養,多層次多維度展現成都地鐵服務水平。

本次雙語培訓工作計劃持續至8月,培訓覆蓋服務熱線客服人員、值班站長、值班員、站務員、有軌電車司機、保安、安檢以及保潔等崗位,參訓全員將完成系統培訓和驗收。

培訓內容涵蓋公共基礎英語、客運組織專業術語、應急術語、大運會服務用語等板塊。培訓形式包含摸底測評、階段性測評、線上情景教學、智能糾讀測評、周期性評比、線下“英語角”活動、1V1在線直播教學等多種形式,旨在通過豐富的培訓方式及內容提升地鐵窗口雙語服務能力。

大運會的舉辦對成都軌道交通運營服務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成都地鐵將緊緊圍繞“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運會辦賽理念,加快打造綠色出行體系,引領形成綠色低碳、簡約高效的出行風尚。

(責編:章華維、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