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接警員30多分鐘暖心“話療” 成功勸回輕生女孩

2021年01月13日14: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輔警陳秋蒙。宜賓市公安局供圖
女輔警陳秋蒙。宜賓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1月7日,四川省宜賓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名女子報警。該女子稱因心情不好,和朋友一起准備跳江輕生。接警員通過30多分鐘的暖心“話療”,成功勸回這兩名輕生女孩。

1月7日20時40分許,宜賓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名年輕女孩的報警電話。最初,接警的是一名男警員,應報警人想找一位姐姐聊天的要求,女輔警陳秋蒙果斷接起了電話。

該女孩對陳秋蒙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自己不想活了。為安撫女孩,陳秋蒙溫柔地與她隔空聊天,“我有隻貓可以給你玩”“我給你買杯奶茶吧”“警察也很累的”,充滿溫情的話語讓身處悲傷中的女孩得到了安撫。經過30多分鐘的聊天,陳秋蒙了解到女孩與其朋友有輕生念頭,並得知了她們的大概位置。陳秋蒙於是示意其他接警員立即指派轄區派出所及相關部門前往營救。

經過認真搜尋,民警很快在長江邊找到這兩名准備輕生的女孩,並對她們進行耐心勸說。最終,在民警及其家屬的共同勸說下,這兩名女孩打消了輕生念頭,跟家人平安回家。(王洪江、賀燕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