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溫江區舉辦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2020年11月06日16: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6日電 (朱虹)為在全民范圍內營造“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圍,11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在碧落湖公園廣場舉辦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溫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路紅星,溫江區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宗富出席啟動儀式。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李致柯致辭介紹,改革轉隸兩年來,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在溫江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積極推進轉型升級,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使命職責,確保全區火災形勢持續穩定,為溫江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據悉,2018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21日,共檢查單位2857家,發現火災隱患3139處,整改火災隱患2723處,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695份,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140份,辦理臨時查封66家,責令三停26家,罰款894100元,拘留17人﹔共參與救援4407起,出動車輛6104輛(次),出動警力27930人(次),搶救被困人員501人,疏散被困人員103人,搶救財產價值543.4萬元。

啟動儀式上,播放了《“火焰藍”兩周年——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的轉型升級》主題宣傳片。集中展示和講解了城市主戰消防車、搶險救援消防車、舉高類消防車、水罐消防車等特種消防車輛裝備。在應急救援的過程中,這些車輛無數次發揮智能化、多功能化的“看家本領”。

現場還設置了豐富的消防體驗環節。煙熱帳篷模擬了濃煙滾滾、漆黑一片的火災場景,讓群眾仿佛身臨其境,學習掌握火場逃生技能。手工藝人現場“秀絕活”,捏出栩栩如生的消防隊員卡通面人形象。在線答題小程序讓參與群眾不僅可以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識,還有機會獲得幸運小禮品。

接下來,溫江區還將進一步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宣傳消防安全常識、提升應急管理意識,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