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通用機場年底竣工 機場運營管理公司在淮州新城成立

2020年10月15日12: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金堂)通用機場效果圖。金堂縣宣傳部供圖。
成都(金堂)通用機場效果圖。金堂縣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王波)作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A1類通用機場、通航產業社區核心配套,成都(金堂)通用機場預計於2020年年底前竣工並投入運營。近日,成都通用機場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在成都金堂淮州新城正式工商注冊成立。

記者了解到,成都通用機場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由川航集團旗下四川通航投資公司,成都交投集團旗下航投集團,成都金堂淮州新城通用機場有限公司、成都金路交通樞紐場站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資,並經成都市政府批准設立,以即將建成投用的成都(金堂)通用機場為主運營基地,聚集優勢資源、專業管理保障,全力推動通航產業發展。

成都(金堂)通用機場位於成渝雙城經濟圈中軸線上的淮州新城,淮州新城作為成都“東進”戰略主戰場與核心承載地,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發展的重要支點和輻射川東地區的橋頭堡。

在建的通航產業社區按照“一樞紐、三基地、六產業”(一樞紐即中西部地區通用航空樞紐﹔三基地即通航制造基地、通航運營基地、通航會展基地﹔六產業即通航研發制造、通航會展銷售、通航貨運物流、通航運營服務、航空運動旅游、通航教育培訓)規劃,是四川省確定的先行試點示范園區。

該機場建設跑道全長1200米、寬30米,滑行道長1200米、寬18米,建有聯絡道3條,停機坪可停放航空器24架,同時配套建有功能齊全便捷、獨具文化特色的航站樓、塔台、維修機庫、標准化機庫和撬裝加油裝置等設施。機場遠期規劃3條跑道(含水上跑道1條),主跑道將按4C級別建設,可充分滿足未來擴容需要。

成都通用機場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將堅持以“安全、便捷、規范”為運營目標,本著高起點進入、高標准經營、高配速發展的企業戰略,依托川航集團的行業影響力、成都交投的產業聚集力和金堂機場的獨特競爭力,為通用航空研發制造、通航會展銷售、通航貨運物流、通航運營服務、航空運動旅游、通航教育培訓等產業一體化發展提供專業保障服務,必將淮州新城通航產業社區快速成為四川省通航產業發展新的增長極、吸附點和集聚面。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