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消防總隊在樂山市金粟鎮安全搜排轉移群眾

【查看原圖】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在樂山市金粟鎮繼續搜排轉移群眾。四川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在樂山市金粟鎮繼續搜排轉移群眾。四川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9日12:59

人民網成都8月19日電 8月19日6時45分,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110名指戰員抓住洪峰減弱、水位下降的有利條件,將救援力量分成兩路,採取淺灘徒步通過和動力皮劃艇橫渡對樂山市金粟鎮雙漩村繼續搜索轉移受困群眾、排查災情險情。

6時3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政治委員金德成與當地政府相關領導經過對洪水圍困的金粟鎮雙漩村現地勘察,發現岷江洪峰大幅減弱、水位下降明顯,旋即組織110名指戰員分成兩路,一路攜帶救生衣和給養等物資,徒步涉水通過淺灘進入主島,並在村鎮領導帶領下,分組分片對島內災情及受困人員進行排查,並按照駐地相關部門要求轉移疏散群眾﹔一路攜帶動力皮劃艇、拋投器、繩索等救援裝備,橫渡至對面孤島,對島內災情及受困人員進行排查,及時轉移疏散島內群眾。同時,派出兩組警戒人員,對連接城區與孤島的雙漩壩大橋進行觀察警戒,確保救援人員、車輛通行安全順暢。

截至8月19日11時,在四川省應急廳統一調度指揮下,省森林消防總隊在消防救援總隊及其他救援力量協同救援下,共搜排金粟鎮雙漩村居民房360余戶,轉移群眾580余人,經與金粟鎮主要領導對接,目前民房搜排和群眾轉移工作已完成。(朱虹 曾鵬)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