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彩色水稻“绘出”新景观

【查看原图】
四川泸县彩色水稻。何勇摄
四川泸县彩色水稻。何勇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4日08:15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 近日,走近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喻寺镇,五彩缤纷的水稻田,构成了一幅别有风味的田园乡村画卷。

喻寺镇的彩色水稻与常见的金黄色水稻相比,产量低30%,但极具观赏性和营养价值,且具有较长的观赏期。从5月插秧开始,一直到8月底收割完毕,一幅幅“彩色水稻画”既能吸引游客前来观赏,也能增加农业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

据农技人员介绍,彩稻米不仅好吃,还很营养,富含天然花青素,且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高于普通水稻,在市场上的价格也远高于普通水稻,大约能卖到5元钱一斤。在喻寺镇雷达村和齐心村,这样的彩色水稻共试点种植了50亩。

彩色水稻田的特色之处在于以田为“纸”、 以稻为“色”,以白、黄、黑、紫四色水稻为主,相互穿插组合,勾勒出巨幅“水稻画”。

彩色水稻田的打造将发展水稻生产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能够有效促进农文旅融合。喻寺镇将进一步规划沿途基础设施,扩宽公路,打造道路亮化工程,修建观景平台,让彩色水稻成为喻寺镇继油菜花之后的又一名片。(何勇、牟敏)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