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洪峰 寶成鐵路涪江大橋再次啟用“重車壓梁”

【查看原圖】
受強降雨影響,涪江綿陽段水位持續上漲。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供圖
受強降雨影響,涪江綿陽段水位持續上漲。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7日15:58

人民網成都8月17日電 (郭瑩)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日13時許,搶57094次、搶57096次兩列重載貨物列車分別被機車推上寶成鐵路上下行涪江大橋,應對洪峰過境。這是涪江大橋繼2018年后再次採取“重車壓梁”的方式,確保橋梁安全抵抗洪峰過境。

自8月15日晚開始,四川地區出現新一輪的持續強降雨天氣,導致綿陽各江河均發生較大洪水,其中涪江發生50年一遇特大洪水。17日上午,由於涪江綿陽段水位持續上漲,超過封鎖警戒值,對寶成鐵路涪江大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確保寶成鐵路運輸安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立即啟動防洪應急預案,迅速封鎖巡查線路,並採取“重車壓梁”方式增強橋梁自重,提高洪峰對橋墩沖刷時的梁體穩定性。

17日13時18分,搶57096次重載貨物列車緩緩駛入涪江大橋上行線路,該列車46節編組,壓橋總重量超3800噸﹔同樣,49節編組、總重量超4300噸的搶57094次重載貨物列車於13時20分駛入涪江大橋下行線路。“重車壓梁”需機車在尾部推送車列上橋,並將列車停留在橋上直到水位下降至封鎖警戒值以下,以確保涪江大橋安全平穩抵抗洪峰和作業人員人身安全。

據了解,受持續強降雨影響,目前途徑四川境內寶成鐵路的部分旅客列車運行秩序有所調整,敬請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朋友隨時留意車站公告或登錄12306官方網站查詢,以免耽誤行程。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