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洪峰過境 四川森林消防搜救轉移100余名被困群眾

【查看原圖】
救援現場。程雪力 攝
救援現場。程雪力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7日21:22

人民網成都8月17日電 今日,強降雨導致成都金堂縣榮華社區部分農田、民房被淹,上百名群眾被困,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緊急調集特勤大隊30人攜帶沖鋒舟、橡皮艇等救援裝備快速趕赴金堂縣榮華社區。參戰隊伍分為2組,每組15人分別前往榮華村4組和21組開展救援行動。

“前面右側,民房有2人在招手求救。”“我媽媽自己動不了,辛苦你們上樓抬一下。”特勤大隊教導員田樹雲和2名消防員迅速趕到門口,跳入水中,水淹到胸口處,向前走了5米,消防員爬進樓梯間,將70多歲的老人抱在椅子,將椅子扛在肩上,順利把老人轉移到沖鋒舟上。田樹雲說,轉移過程真不容易,水太深了,樓道太狹窄,從樓上下來,來回倒了很多次,“看到老人臉上的笑容,再苦也是值得的。”同樣的轉移救援行動,他們重復了數十次,利用沖鋒舟和橡皮艇將受困的100余名群眾轉移至安全地域。截至目前,相關救援任務仍在進行中。(朱虹 程雪力 杜禮)

注:視頻為救援現場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