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1.29萬人受災 暫無人員傷亡

【查看原圖】
李棟(中)在防汛抗旱指揮中心進行調度。綿竹市委宣傳部供圖
李棟(中)在防汛抗旱指揮中心進行調度。綿竹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6日11:33

人民網成都8月16日電 (王波)記者今日從四川省綿竹市委宣傳部了解到,從8月15日晚8時開始,綿竹普降大到暴雨,截至16日6時,有2個監測點降雨超過300毫米,最大降雨量達到318.7毫米。與該市接壤的綿陽市安州區雨量最大的為迎新428.7毫米。

據介紹,該市有14個監測點雨量超200毫米,另外有17個監測點位雨量超過100毫米。目前綿遠河水量為475立方每秒,石亭江774立方每秒,射水河430立方每秒,射水河、龍蟒河水量部分河段漫堤。

8月15日21時54分綿竹發布第暴雨黃色預警,23時35分更新為暴雨橙色預警,16日3時29分更新為暴雨紅色預警﹔暴雨預警后,該市立即啟動了二級防汛應急響應,並確保預警信息及時傳遞到鎮、村、組、群眾。

暴雨發生后,綿竹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棟迅速召集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成員到崗,通宵進行現場調度,安排全市所有聯系鎮街的市級領導全部下沉到基層,一對一指揮調度,形成市、鎮、村、組四級全體聯動機制,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暴雨發生后,我們立即調動資源、組織力量,及時協調安排德陽武警和綿竹消防、公安民兵等應急力量,出動搶險救援人員2690人次,出動沖鋒舟、皮劃艇、挖掘機、抽水泵、高空作業車等共計67台(套),解救被困群眾167人。目前,設置安置點40個,緊急轉移安置2743人,其中集中安置688人,分散安置2055人。”李棟說。

針對沿江沿河化工企業,該市安排專人監測,目前綿竹10萬噸的雨水收集池和6000萬方的滲濾液收集池均處於安全水位,所有的滲濾液和雨水回用裝置均運轉正常,全市化工企業15個重大危險源均檢安排專人看護、監測、預報,目前,所有的重大危險源、11座磷石膏堆場目前都處於安全狀態。

據了解,截至目前,綿竹市超過1.29萬人受災,全市農作物、民房、企業等均全面受災,金三角馬尾河段有橋梁部分垮塌,具體災情正在統計中。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