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筠連縣:宜彝高速公路全線第一座長隧道貫通

【查看原圖】
峰子岩隧道做洞貫通。詹杰 攝
峰子岩隧道做洞貫通。詹杰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5日18:25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日前,由中國中鐵、中鐵城投集團投資,中鐵廣州工程局集團承建的宜彝高速公路7標段峰子岩隧道左線順利貫通,標志著宜彝高速公路全線第一座長隧道貫通,這也是筠連縣管段貫通的第一座隧道。

“峰子岩隧道左線貫通以后,將爭把本隧道剩余的工程在兩個月之內順利地完成。”中鐵廣州局宜彝高速公路項目部生產副經理熊兆波說。

宜彝高速峰子岩隧道位於筠連縣蒿壩鎮,工程於2019年8月20日開挖進洞。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線隧道,左線長1945米,右線長1988米,進口端為削竹式洞門,出口端為明洞式洞門,採用兩端掘進。隧道施工克服了洞口圍岩鬆散、破碎、土體含水量大等難點,確保工程順利推進。

“接下來爭取本月25日前,金門一號隧道左右洞,金門二號隧道左洞和峰子岩隧道右洞貫通,屆時貫通歷程將達到7458米。”中鐵廣州局宜彝高速公路七標項目黨工委書記蒲俊興說道。

據介紹,在宜彝高速公路建設中,中鐵廣州局項目部按照中鐵宜賓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堅持“抗疫情、促進度、抓質量、重安全”的工作思路,細化節點目標和責任分工,倒排施工工期,克服雨水天氣、交通運輸艱難等不利因素,穩步推進施工進度,安全質量有序可控。4、5月份連續創造了單洞月進場201米和229米的全線隧道月進尺紀錄,確保了日產值300萬元以上,6月份實現破億目標,完成產值10083萬元。

據了解,宜賓至彝良高速公路是四川省政府重點投資的一項新規劃高速路段,全長大約130.67公裡,總投資205.4億元,採用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其中筠連段共有48.3公裡。工程從2018年12月開工建設以來,各個標段都在進行大面積施工建設。峰子岩隧道的貫通,標志著宜彝高速隧道工程施工向前邁出關鍵性的一步,為明年底全線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建成后的宜彝高速將途經筠連縣巡司、蒿壩,在川滇交界尖山子進入雲南境,對帶動沿線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何運)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