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人樂享茂縣李文旅節篝火晚會

【查看原圖】
大家合著音樂跳鍋庄。茂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家合著音樂跳鍋庄。茂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5日18:23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一邊吃茂縣李子,一邊品羌山烤羊,還有羌族薩朗妹手牽手教我跳鍋庄,這種感覺真的很嗨!”8月14日晚,第三屆茂縣李文旅節暨赤不蘇採摘節“千年果鄉·茂縣有李”主題篝火晚會現場,一位上海游客一邊跳著舞一邊通過手機向網上的朋友們大聲分享著自己的快樂。

活動現場,數百位游客圍著一口巨大的篝火鐵鍋,有的喝著咂酒,有的吃著脆李,有的品著烤羊肉,還有的在學著跳鍋庄舞,掌聲和歡笑聲不時從人群中傳來,一派喜慶祥和的節日景象。

茂縣是全國最大的羌族聚居區和羌文化旅游目的地,也是古蜀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大熊貓棲息地的重要分布區和成都平原前往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的主要過境集散地。該縣境內的中國古羌城、九鼎山、疊溪·鬆坪溝以及羌鄉古寨等自然和人文景區享譽八方,其“春觀花、夏摘果、秋賞紅、冬滑雪”的目的地形象深入人心,而7月至9月則是採摘茂縣李和避暑消夏的最佳季節。(毛煥瓊)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