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收藏品藝術品紅木沉香展今日開幕

【查看原圖】
展出的木制藝術品。王洪江
展出的木制藝術品。王洪江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20:31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 (王洪江)今日,代表四川省收藏界最高水准的藏品、藝術品盛會——2020成都收藏品藝術品紅木沉香展在成都開幕。 據悉,此次展會以“新國潮·悅生活”為主題,將集中展出省古玩收藏協會書畫專委會、錢幣專委會、古陶瓷專委會、古家具專委會、古化石專委會、金絲楠紅木專委會、鳥籠專委會等13個專委會以及雅安分會帶來的上萬件收藏品、藝術品,其中不少藏品都是首次公開展出。

據了解,四川省古玩收藏協會會長、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著名畫獒大師林躍將展出其藏獒油畫系列代表作,並首次公開展出一批藏獒文創精品﹔書畫專委會將帶來包括清代國畫大師文點、徐悲鴻弟子——當代著名畫家黃純堯、國家一級美術師郭汝愚、四川省美術家協會理事陳志才、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李暉、著名畫家趙夜白、成都畫院副院長劉德楊以及四川省美協副主席姚葉紅等眾多大師的墨寶丹青,每一幅畫都極具收藏價值﹔硯石收藏家楊光輝攜手硯雕大師張竣山,展出從戰國、漢代到唐宋年間的系列古蜀硯﹔錢幣收藏家李可展出其精心收藏的四川錢幣、世界錢幣、銀行卡等珍品﹔中科院北京天文台隕石專家張寶林、隕石收藏家李波組織了隕石展﹔著名銅藝大師張煌平帶來“銅話”品牌銅藝術品展。

除了收藏級藝術品,本次展會還有中華茶人聯誼會宜興紫砂分會組織的宜興紫砂展、建窯建盞鑒定師楊寅生帶來的建盞精品展、滎經縣的滎山燒砂器展、古楠璽工廠帶來的“見璽”品牌金絲楠木家具展、“陶花緣集”帶來的干花體驗展。此外,福建白瓷、河南鈞瓷、龍泉青瓷、雲南建水窯、重慶核雕、台灣鐵壺、東陽紅木等名瓷名器,以及雲南中茶、陳升號等名家普洱,福鼎白茶也將亮相本次展會,給廣大觀眾營造品茗賞器的雅致氛圍。

同時,在展會期間,每天下午都有兩名國畫大家在現場作畫,其中包括四川省美協副主席姚葉紅、四川省美術家協會理事陳志才、四川成都工筆畫會理事孫成慷、中國西部鄉風畫家曾君、著名畫家陳亮等等,喜歡國畫的朋友可以到現場和國畫大家面對面交流。書畫專委會會長楊承斌將分享書畫的投資和收藏﹔資深沉香收藏愛好者廖茂飛攜手木雕工藝大師陳輝煌,在沉香展區展示現場下料、現場制作,以惠民特價供觀眾品鑒﹔會期各展區還有收藏家茶話沙龍、金絲楠木惠民鑒賞等精彩活動。

據悉,8月13日-16日,市民游客可到成都順城大街富力廣場一樓免費觀展,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觀眾入場需戴口罩、出示健康碼、量體溫。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