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注意!成都交警發布雨天行車指南

【查看原圖】
交警冒雨執勤。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供圖
交警冒雨執勤。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20:27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李平 趙祖樂)今日,記者從成都市交警六分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減量控大”工作相關部署和要求,有效預防和減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成都市交警六分局結合轄區實際,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夏季降雨天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根據天氣變化及轄區道路,針對交通流量大、容易發生擁堵的實際路況,採取定點執勤和巡邏執勤相結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轄區人流、車流較密集的路口、路段加派警力指揮交通,並及時對過往車輛進行分流和疏導,對積水路段及時配合做好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隱患。成都交警將全力疏導交通,為群眾出行保駕護航。

成都交警在此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雨天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1、夜雨、陰天行車,及時打開夜間行車燈。夜晚行車視野較差,為了防止后面的車追尾,應該及時開啟夜間行車燈﹔另外在陰天、雨霧較重、可視性較差的雨天,也應該及時打開夜間行車燈。

2、雨天或者濕滑路面行車,請降低車速,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遇情況提前採取制動、減速措施,避免緊急制動、緊急轉向,以防車輛側滑發生危險。

3、雨天行經積水路段時,應跟隨前車路線行駛。遇情況不明或積水較深路段,應停車察看水情或繞道行駛;必須涉水通過時,要低擋勻速通過,不要中途停車或減速。

4、在行車中突遇強降雨,應立即打開前照燈、示廓燈和后位燈﹔同方向行駛的后車與前車間距較近時,不得使用遠光燈﹔要適當降低車速,盡量避免急加速、剎車,變更車道等操作。雨天行車更要注意路邊行人和騎車人,採取避讓措施,切不可與行人或非機動車搶道。

5、關注天氣變化,保障雨天安全。雨天行車時應做到減速慢行、注意觀察路況。行經積水路段,注意積水深度,切勿冒險駛入深水路段引發危險。駕車時不要跟車太近,注意觀察行人,確保安全通行。

汛期來臨,大家開車外出應提前做好車輛安全檢查等准備工作,及時通過廣播或戶外交通誘導顯示屏等了解路況信息,遇臨時管控路段服從現場交警的指揮,行車途中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爭不搶,安全出行!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