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這家醫院聘請社會監督員監督該院工作

【查看原圖】
監督員查看醫院相關資料。雷敏 攝
監督員查看醫院相關資料。雷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20:01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為了發揮社會各界對醫院工作的監督作用,推動醫院醫德醫風及誠信體系建設,日前,來自社會各界10余位人士來到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參加“讓醫療晒在陽光下”2020年第三季度社會監督員聘任儀式及調研座談會。

10余位社會監督員通過實地走訪、查看醫療文書、詢問醫務人員、與患者面對面溝通等方式,在醫院門急診、住院病區、行政辦公區等地進行明察暗訪,尤其在耳科病區、咽喉頭頸外科病區這些匯聚大量人工耳蝸植入、中耳癌、喉癌、甲狀腺癌等病情復雜、手術高難患者的區域,社會監督員們做了非常細致的查訪工作,以了解成都仁品在圍手術期的護理標准及服務水平。

之后,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院領導班子和各科室負責人,在學術廳跟社會監督員、患者代表及主流媒體人針對醫院醫術醫技、醫德醫風、服務質量和運營發展等各個方向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交流和討論。

據介紹,這已經是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第3次聘任和邀請社會監督員到院,為醫院的行風建設和運營發展“問診把脈”。該院不僅通過社會監督來督促醫院的工作,同時,院內實施的窗口投訴電話、院長信箱、患者滿意度調查等措施,希望通過給來院患者及市民最完善的監督反饋機制,幫助醫院提升綜合服務質量。一些患者對醫院食堂的飯菜提出意見、對治療的方案提出意見、或者對出院流程等提出意見的,院方在大家的督促之下都一一做出了調整和改進。

會上,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執行經理喬新沙表示:“后疫情時代,成都仁品面臨著全新的挑戰和機遇。成都仁品從2009年建院發展至今,已經成為川內耳鼻喉醫院領域的中堅力量之一,影響力甚至輻射川、藏、滇等多地。接下來,成都仁品將繼續在專科領域深造,科教研一體發展,包括建設覆蓋全齡段的聽力中心,重點深挖和打造脫敏中心、中醫康復理療中心等,還有開設取魚刺門診、取耵聹門診等24小時便民門診,不僅繼續做好專科建設,最核心的還是要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真正讓群眾受益。”

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朱力院長表示:“醫療服務質量,就是醫院的生命。2019年我們的患者滿意度是93%,今年上半年我們的患者滿意度從93%提升到了94%,還收到了近20幅錦旗、感謝信、表揚信等等,這對我們醫護人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和鼓舞。我們衷心地歡迎和期盼社會監督員們認真履職、新老患者朋友加強督促,幫助仁品把‘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進一步落實到位,做一家‘人民滿意醫院’、‘群眾放心醫院’!”(雷敏)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