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蘆山縣基層黨組織全力抗洪救災 轉移安置受災群眾4602人

【查看原圖】
基層黨員解救被困老人。雅安外宣供圖
基層黨員解救被困老人。雅安外宣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2日10:53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8月10日20時至11日8時,一場特大暴雨突襲四川雅安蘆山縣,防汛救災形勢十萬火急。面對突如其來的災情,蘆山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聞“汛”而動、沖鋒在前,下沉到形勢最嚴峻、任務最艱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

汛情就是命令,險情就是戰斗。災情發生后,蘆山縣迅速進入“戰斗”狀態,成立以縣委書記為指揮長、各縣級領導為副指揮長、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應急指揮部,設立現場指揮、災情研判、應急搶險、物資保障、群眾工作、衛生防疫工作6個組,形成“1+6”應急處理體系。縣鄉村“三級”書記一線領戰督戰,構筑高位推進、銜接流暢的防洪搶險組織領導體系。縣委書記周建華,縣委副書記、縣長楊俊第一時間趕赴受災一線坐鎮指揮,緊急部署隱患排查、過渡安置、應急保障等工作,及時轉移安置受災群眾4602人。

汛情發生后,蘆山縣各級黨組織全線出動,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帶領黨員群眾應急搶險,成為受災群眾的“主心骨”。縣委組織部發出黨員“集結令”——《關於動員組織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投身防汛救災工作的通知》,各級黨組織組建黨員突擊隊112支,奔赴受災一線,把鮮紅的黨旗插到抗洪救災最前沿。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黨支部動員職工300余人,調度機具26輛,清理要道淤泥500立方米。縣公安局機關黨委出動車輛100余台次,排查安全隱患21處,實施交通管制8處,救援群眾323人,用行動守護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縣衛生健康局機關黨委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14支,緊急出診74人,救治傷員46人,防疫消殺45880平方米,確保大災過后無大疫。(朱虹 駱丹蕊)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