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雨中執勤 為群眾出行保駕護航

2020年08月11日20: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執勤交警冒雨護送傷員就醫。成都交警供圖
執勤交警冒雨護送傷員就醫。成都交警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李平 趙祖樂)今日,成都暴雨導致路面濕滑,給廣大機動車駕駛人以及行人出行帶來極大不便。為保障惡劣天氣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防止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成都交警六分局積極應對,及時調整警力部署,疏導交通,採取有力措施加強雨天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轄區道路安全暢通。

中午12時57分許,六分局四大隊民警龐培龍在利州大道與中柏路執勤時,一輛小轎車在路邊緊急停靠,司機下車求助。司機稱在附近路口發生交通事故,其小孩腿部大面積擦傷出血,需要緊急送往四川現代醫院高新醫院救治。龐培龍立即向指揮室請示,在得到指令后與輔警李明迅速駕駛警車和摩托車為司機開道,並示意救助車輛打開雙閃燈隨后行駛。強降雨天氣對交通和車輛行駛造成了一定影響,但時間就是生命,一路上,警燈閃爍、警笛鳴響。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僅用5分鐘就將求助車輛安全送達醫院,為傷者及時接受救治贏得了寶貴時間。

下午1時許,高新西區因暴雨導致西區大道橡樹灣、尚豐路、百草路繞城下穿等路口路段積水嚴重,多輛車輛被困,六分局五大隊迅速組織警力在積水路段值守、巡邏,指揮、疏導車輛有序通行。在橋梁、涵洞低窪積水路段,由於積水較深,執勤交警都泡在水裡指揮交通,幫助行人安全通過。在積水較深路段,執勤交警徒手搬窨井蓋、清理路面積水。在積水不明路段,對突然熄火、無法移動的轎車,執勤交警先伸腳試探水的深度,然后合力將車推移到路邊,使道路迅速恢復暢通,為群眾出行保駕護航。

根據天氣變化及轄區道路情況,成都交警在指揮疏導交通的同時提醒駕駛人雨天行車,要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車距並減速行駛,如途徑積水路段,請提前繞道通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